本網站使用cookie來改善您的瀏覽體驗。 如果您繼續瀏覽本站表示您同意。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關此內容,請詳閱 隱私權政策,謝謝。
為何需要壓著鉗呢?

WHAT’S NEWS

為何需要壓著鉗呢?

電氣觸點是任何連接器中最重要的部分,從最簡易的插頭到最複雜的汽車插座都在此列。觸點若要提供最佳效能,最關鍵的要素在於正確端接。

對大多數纜線應用來說,使用者可以選擇壓接或焊接技術。然而現在壓接已經相當普遍,主要有幾個關鍵優勢:

1.可靠性:製作良好的壓接端子結合良好的電氣導通性與可靠的機械接頭。端子必須提供盡可能最低的電阻,同時保留盡可能最高的強度,以預防使用過程中受損。

2.操作簡便性:專屬工具經過設計,可輕鬆使用。手工具可在現場和車間環境中使用,非常適合必須在艱困條件下工作的操作人員使用。與焊點不同的是,壓接不需要高溫操作或採用可能有害的材料,因此是封閉式或難以觸及之位置的理想解決方案。

3.重複性:與焊接作業不同的是,壓接在操作人員效率方面具有優勢。使用正確的壓接工具,無需特殊的焊接技能即可達到一致的端接結果。操作壓接工具所需的培訓量低於烙鐵,因此裝配人員能集中精力工作而不是學習。

壓著工具一般多為壓著鉗。壓著鉗主要用來結合端子與線材。依照端子類型,採用不同規格的壓著工具。在進行壓著前,首先要確認端子的規格與電壓電流。在剝除絕緣皮後,將端子對應壓著工具上合適的孔徑,進行壓著。壓著頭尺寸須力求精準,才不會產生端子變形或卡住的情況。

然而科聚工業有限公司經過多年的擴展,我們衍生出製造許多電設工具相關產品,例如:壓著鉗、電纜剪、電纜剝皮鉗、電動壓著工具、電動電纜剪、管路壓著擴管工具、導線器 等產品。我們的工具也通過各國安規的認證,證明本公司出產之工具,擁有效能及安全兼顧,運用於各種電設工程領域。我們擁有流暢的工具訂購系統:快速報價、E-MAIL數位化線上服務、技術支援、準時交貨、行銷暨推廣建議。相信我們會成為您在全球市場忠實合作夥伴。